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惠來產業園區環評現勘 環團陳抗與警爆推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在彰化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土地規劃開發成為惠來產業園區,彰縣府人員會同業者今天前往現場進行現勘,環團人士打扮成灰面鵟鷹要闖入現場,和維護秩序的大批員警發生推擠。

位在彰化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曾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惠來產創股份有限公司收購台灣民俗村土地後,推動「惠來產業園區」開發案,送彰化縣政府進行審查,縣府審查小組人員今天前往現場進行環評現勘。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為表達反對產業園區的立場,派人打扮成灰面鵟鷹向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陳情,也提出進入現場參與環評審查的訴求,不過環評委員直接搭遊覽車進入園區,環團人士要進入時卻被擋下。

大批員警排成人牆,阻止環團人士進入,兩邊一度發生推擠衝突,在環團要求下,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出面接下環團的陳情書,才化解衝突。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在地居民最了解在地環境,更關心未來的環境問題,怎麼可以說這是私人土地,業者不同意讓人進去現勘,就不能進去現勘表達意見,要求環保局重辦現勘,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

針對環團人士的抗議活動,彰縣府發出新聞稿回應指出,關於民間業者推動「惠來產業園區開發案」,環保局重申依法受理各項開發行為的環境影響評估開發行為,由環評委員作最後的決定,縣府沒有立場退回或否定,一切程序公開透明,所有書件及開會內容都會在政府機關網站公開揭露。

台灣民俗村在 1993 年開始營業,曾經是台灣著名的觀光遊樂區,因經營不善欠下新台幣 30 億元債務,債權由大佛山公司承接,今年1月中旬,大佛山公司找來大型機具拆除園區內建築物,除了3棟歷史建築外,其餘夷為平地,土地轉賣給惠來產創股份有限公司,惠來公司向縣府申請將土地申請變更產業園區,推動「惠來產業園區開發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