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林鐵停駛期間加強養護 豪雨未影響復駛

連日豪雨,天氣轉晴,阿里山林鐵10日復駛,旅客搭乘祝山線觀日列車看日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在林鐵因 COVID-19 疫情停駛期間,加速鐵路養護進度,進行枕木替換、邊坡治理,平安渡過上週豪雨侵襲,今天順利復駛。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林鐵從5月 18 日停駛,至今天復駛,今天共 56 名旅客搭祝山線觀日列車看日出,從嘉義車站發車的阿里山號對號列車則有 26 名旅客搭車。

周恆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日前連日大雨,嘉義山區道路受損嚴重,但阿里山林業鐵路安然無恙,今天順利復駛,原因是善用停駛期間,加速鐵路養護進度,進行枕木替換、邊坡治理,才能平安渡過豪雨侵襲。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在林鐵COVID-19疫情停駛期間,加速鐵路養護進度,進行枕木替換、邊坡治理(圖),10日順利復駛。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恆凱說,鐵路沿線邊坡治理,已完成 11 件工程,包括近日整治的獨立山、水社寮、梨園寮及第一分道邊坡,不再因大雨沖刷,土石滑落,影響通行。另外以水泥枕抽換腐朽的木枕已超過 7000 支,增加火車行駛的安全性。

周恆凱說,今天天氣轉晴,早上阿里山有看到日出,搭林鐵上山看日出的遊客都很開心。林鐵渡過豪大雨的考驗,重新運作,工作人員也很開心。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林業鐵路本線(嘉義至十字路)阿里山號對號列車今天復駛,行駛嘉義至奮起湖區間,限乘 108 人、不售站票,且僅停靠嘉義、北門、竹崎、交力坪、奮起湖等5站;其餘無派駐人員車站均不停靠。

另外,每週六、日開行的不對號座「中興號」列車、嘉義至北門區間的檜木列車及主題列車仍暫時停駛。

至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林業鐵路祝山、神木、沼平3條支線,也自明天起降載復駛,每班列車承載人數由 350 人調整為 150 人,檜木車廂每班列車由 200 人調整為 120 人,搭乘遊客須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