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對抗Delta變異株 莫德納似優於輝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刊載於醫學網站 medRxiv 的兩篇報告,美國輝瑞和德國 BioNTech 聯合研發的 mRNA (傳訊核醣核酸)疫苗,在抵抗 COVID-19 的 Delta 變異株上,效力或許不及莫德納。

路透社報導,這兩篇報告尚待同儕審查。 medRxiv 是收錄尚未發表且未經同儕審查的研究手稿的網路平台。

研究人員在一項針對梅約醫院醫療體系( 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 )5萬多名患者的研究中發現,莫德納( Moderna )疫苗的效力在 2021 年初有 86 %,到了7月,即疫情以 Delta 變異株為主流時,效力降至 76 %。

同一期間,輝瑞/ BNT 疫苗的效力從 76 %降至 42 %。

隸屬麻州數據分析公司 nference 、主導梅約這份研究的桑達拉拉然( Venky Soundararajan )說,儘管兩支疫苗依舊可有效預防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而住院,今年稍早注射輝瑞( Pfizer )/ BNT 或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可能很快就必須追加一劑莫德納加強劑。

而在另一份研究中,加拿大安大略省老人之家住民接種莫德納疫苗之後所產生的免疫反應,強過輝瑞/ BNT 疫苗,尤其在對抗讓人憂心的幾種變異株上。

主導這項研究的多倫多「魯能費爾德-塔能鮑姆研究所」( Lunenfeld-Tanenbaum Research Institute )研究員金格拉斯( Anne-Claude Gingras )表示,年長者或許需要較高劑量、加強劑和其他預防措施。

路透社尋求輝瑞評論這兩份研究時,輝瑞發言人表示:「我們持續認為…完整接種之後的6到 12 個月內或許需要追加第3劑加強劑,以維持最高保護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