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500人提早約到第2劑莫德納 陳時中:身分誤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有民眾不到 10 週就收到第2劑莫德納疫苗預約簡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約 1500 人出現身分誤植狀況,但只要已完成預約,就能如期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除了第1到3類對象及孕婦可以間隔 28 天就接種第2劑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其餘對象都要間隔 10 到 12 週才能接種第2劑。

不過,這幾天卻傳出有第8類、 65 歲以上長者未滿 10 週就收到簡訊,也依預約接種疫苗。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坦言,這幾天確實發現第2劑莫德納疫苗預約出現資訊錯誤問題,上午緊急盤點過約有 1500 人提早收到簡訊,但只要完成預約,就能如期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之所以出現這類錯誤,主要是部分接種單位在替民眾接種第1劑疫苗時勾錯身分別,誤將第6類、第8類勾成第3類,最近醫療院所也發現部分身分錯誤的個案,已經進行更正。

莊人祥指出,考量約有 1500 人已收到預約簡訊並完成預約,且這波預約作業已結束,因此凡是依規定完成預約者,將如期提供接種。

指揮中心強調,將針對資料登錄誤植的接種單位加強督導,並更正接種資料,以確保相關接種作業依規劃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