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染疫增 美第2大教師工會籲強制教職員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越來越多兒童染疫,美國第2大教師工會會長懷恩嘉頓今天一改先前立場,轉為贊成強制教職員施打疫苗。她說,應要求教師接種疫苗,才能保護因年紀太小無法接種的兒童。

美國教師聯盟( 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 , AFT )會長懷恩嘉頓( Randi Weingarten )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 NBC News )「會晤新聞界」( Meet the Press )節目:「情況已經改變, 12 歲以下的孩子沒辦法接種疫苗真的讓我非常擔心。」

她說:「我認為有必要挺身而出…說出這件事,這是個人良心問題。」

美國各地染疫住院的兒童人數逐日攀升,衛生專家認為,這是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Delta 變異病毒比原本的 Alpha 病毒株更容易讓兒童感染。

懷恩嘉頓上週接受其他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根據白宮聲明,近9成教職員已接種疫苗。

越來越多公司行號與州政府強制要求員工接種疫苗,像是聯合航空公司( United Airlines )、泰森食品公司( Tyson Foods Inc )、微軟( Microsoft )都有此規定。專家表示此舉合法,但會加深有工會的職場勞資關係緊張。

加州、紐約州與維吉尼亞州都要求州職員施打疫苗,新澤西州則規定部分醫護工作者必須接種。

全美第一大教師工會「美國全國教育協會」( 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會長普林格爾( Becky Pringle )上週告訴「紐約時報」,應由地方自行協調是否規定接種。

美國最高防疫顧問佛奇( Anthony Fauci )表示,重要的是讓兒童身邊的人都施打疫苗,而學校與其他地方的人在接種前都配戴口罩。

佛奇接受國家廣播公司另一場訪問時表示:「讓他們身邊的人都接種疫苗,不管是誰,教師、教職員,任何人,都讓他們接種,用接種者的防護罩來保護兒童。」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過去2天平均每天新增超過 10 萬例確診,是6個月以來新高,每天平均約 400 人病逝,住院率也創2月以來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