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小S緩頰 中官媒:少數非理性不具代表性

藝人小S(徐熙娣)(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小S以國手稱呼台灣奧運選手,卻遭中國網友舉報台獨。她昨天發聲強調自己「不是台獨」;具共軍色彩的官媒「海峽之聲」日前也發文緩頰,指舉報是少數非理性網友行為,不具代表性。

藝人徐熙娣(小S)日前因在社群平台 Instagram 發文為中華隊奧運選手加油,並稱他們是「國手」,遭到中國網友集體出征,並被舉報「台獨」。短短一天就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

小S沉默數天後,5日下午首度在官方微博發文回應,強調「我不是台獨!疫情期間,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祝健康、平安。」

隸屬於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責對台廣播的「海峽之聲」4日也在微信公眾號刊文,為小S緩頰。

文章表示,中國民眾也不是天生就「熱愛黨,熱愛祖國」,而是受環境塑造,「廣大台灣民眾幾十年來,甚至一百多年來,生活在不同的社會,怎麼能要求他們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甚至日常用詞用語,都跟自己一樣呢?」

文章指出,小S使用「國手」一詞是很正常的,與台獨沒有必然關係。

文章又說,中國一些網友熱愛國家,反對「台獨」、捍衛統一,「但是,在評論兩岸間的事之前,要多多了解紛繁複雜的台灣社會,要學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理性對待,防止好心辦壞事。」

文章最後並稱,中國的網路輿論生態也非常多元複雜,「少數網民不理性的言論在各種議題上都時有發生,少數人的非理性聲音並不代表沉默的多數大眾,更不代表官方的態度」。

對於這起事件,仍有不少中國網友表示不滿,認為小S只在微博道歉,不具誠意;但也有人引用了「海峽之聲」的評論,要求不滿意的網友可以消停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