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東京奧運羽球小組賽2連勝 晉級8強機會高

戴資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第2戰,從開賽慢熱、加上失誤過多,到後來熱機完成,最終 21 比 16 、 21 比 11 橫掃越南選手阮翠玲,小組賽2連勝入袋,晉級8強機會高。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共 43 人參賽,單打分成A至P組,合計 16 組,其中B、O組不會有任何球員,其餘 14 組3至4人,名列第2種子的戴資穎被分到P組,若能拿下分組第一,將直接晉級8強,戴資穎前2次征戰奧運都是在 16 強止步,這次若能在小組賽突圍,將能改寫個人紀錄。

三度站上奧運殿堂的戴資穎在小組賽首戰順利擊敗瑞士女將賈奎特( Sabrina Jaquet ),今天第2戰面對世界排名第 49 、越南的阮翠玲,兩人曾在 2017 年亞錦賽碰頭,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輕鬆過關。

戴資穎今天開賽熱機稍慢,加上失誤,多數時刻處於落後,戴資穎透過左右調動對手,消耗對方體力,並在首局後段逐漸找回節奏,連拿7分收尾,以 21 比 16 搶下首局。

熱機完畢的戴資穎次局趁著對手頻頻失誤,在技術暫停前一口氣將比分拉開至 11 比3,後續也未給對手太多機會,最終以 21 比 11 收下勝利。

戴資穎拿下2連勝後,8強門票幾乎快要到手,小組賽最終戰將與法籍中國裔齊雪霏交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