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中華體操男團無緣決賽 總教練林育信請辭

林育信教練。圖片來源:林育信 Facebook

東京奧運中華體操男子代表隊昨天在團體項目以最佳的第 10 名作收,未能率隊闖進決賽,總教練林育信在臉書透露向團隊致歉,並透露回台之後會辭去總教練職務。

在昨天登場東京奧運體操男子資格賽中,中華體操代表隊總分以 246 . 263 分名列第 10 ,雖未能挺進8強最終決賽,不過包括李智凱與唐嘉鴻全能都排進前 24 名,雙雙晉級壓軸決賽,李智凱更在擅長的鞍馬個人項目,以資格賽第一之姿晉級,而唐嘉鴻在最拿手的單槓發生失誤,未能晉級。

體操隊總教練林育信在臉書發文,稱讚團隊表現很棒,「有喜有悲傷有快樂,壓力很大,你們也在奧運會男團團體取得最佳團體第 10 名,很大突破、很感動」。

林育信除了感謝選手這段時間辛苦的配合教練訓練,對於未能幫助男團挺進第2輪決賽,他透露,回台之後會辭去總教練職務,「真的對你們感到抱歉,但重要的是期望大家回國後,訓練要互相尊重,包容、友善態度才能更進一步讓台灣體操前進一大步,團結最重要,台灣體操加油」。

儘管在臉書表達辭意,林育信不忘呼籲外界,後續繼續為李智凱鞍馬決賽加油、打氣。

電影「翻滾吧!阿信」是描述林育信的真實故事,從加入體操隊,後來誤入歧途,最終重新回到體操的舞台,他過去曾回到母校宜蘭公正國小指導體操,也是台灣體操界重要推手,過去體操選手出身的他,儘管在選手生涯未能實現亞、奧運夢,他將夢想寄託在栽培的選手身上。

2005 年上映的「翻滾吧!男孩」則是導演林育賢為哥哥林育信拍攝的紀錄片,紀錄他在國小母校指導李智凱、林信志、黃克強、謝享軒、李享恩、黃靖、楊育銘等人的過程,部分選手後來離開體操界,而李智凱和黃克強兩人在成年後入選國家隊,與擔任教練的林育信在國訓中心聚首,林育信更在 2019 世界體操錦標賽,率領中華男團隊取得 2020 東京奧運男子成隊門票。

李智凱6歲時由於柔軟度極佳被啟蒙教練林育信發現,開啟了體操之路,李智凱並在 2016 年里約奧運首登奧運殿堂,更在 2018 年亞運鞍馬項目,摘下體操隊史首面金牌,師徒倆這次再度前進奧運,也繼續延續著林育信的夢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