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晚間至北車、萬華篩街友 陰性者入住避颱所

台北萬華茶室爆發武漢肺炎群聚事件,2021 年 5 月 14 日龍山寺附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晚上會派篩檢車進駐台北車站及艋舺公園,全面替街友篩檢,陰性者入住避颱所,也會要求街友戴口罩、不共食等防疫措施。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先說明因應烟花颱風的街友安置計畫。

黃珊珊表示,社會局將開設街友避颱所,等陸上警報發布就會啟動,但也擔心群聚問題,因此今晚會派篩檢車進駐台北車站與艋舺公園,替街友全面篩檢。

黃珊珊指出,陰性者會安排入住避颱所,也會要求入住者定期量體溫、消毒,並要求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交談及共食等防疫措施。

此外,副市長蔡炳坤說明疫苗接種相關議題。蔡炳坤表示, 50 歲以上還沒接種疫苗、尤其是有數位落差的市民,盡量透過中央系統線上預約,若操作上有困難可聯繫各里幹事協助。

蔡炳坤表示,明天開始,上午9時至下午5時打電話到區公所登記,根據中央核撥的疫苗種類,用簡訊或電話通知,就可在 12 家醫院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