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累計519萬人次接種 疫苗涵蓋率破21%

圖為街頭民眾落實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全台累計逾 519 萬人次接種 COVID-19 疫苗,涵蓋率破 21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特殊或罕病對象,經專家討論若建議接種莫德納疫苗,就會保留疫苗供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 17 至 18 日有 22 萬 3505 人次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截至目前累計接種 519 萬 4107 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21 . 56 %,劑次人口比為 22 . 11 %。

目前國內接種疫苗以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為主,針對部分第9類高風險或罕病患者反映不適合接種 AZ 疫苗,陳時中表示,目前已提交名單給專家討論,哪些罕病適用疫苗為何,若專家也有同樣意見,就會保留莫德納( Moderna )疫苗供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 16 至 18 日全台新增 104 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包含 24 件接種後死亡,分別為 AZ 與莫德納疫苗各 12 件。

此外,媒體今天再度提問台灣與疫苗廠商簽訂保密合約,疫苗價格不公開事宜。陳時中重申,目前最重要的是進貨,任何可能干擾進貨的狀況,指揮中心都希望避免。

針對各界關注的疫苗混打研究,陳時中說,全世界都如火如荼進行各種假設實證,台灣也有臨床試驗提供寶貴的本土資訊,讓相關政策能更符合科學。他強調,資料爆炸時代,相關數據與研究報告要盡可能多聽多看,再做邏輯判斷,不要單憑一篇報導就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