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接種爆量民眾空跑 嘉義縣長翁章梁道歉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14日表示,此次中央撥給嘉義縣的莫德納疫苗預計15日將施打完畢,另外還剩900劑AZ疫苗作為第2劑及專案接種使用,預計20日也會用完;截至13日止,全縣疫苗接種覆蓋率已達16.05%。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縣開設大型接種站以通知方式為 65 歲以上民眾施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莫德納疫苗,昨天中埔站接種民眾爆量超出預估,約 50 ~ 60 人沒打到,縣長翁章梁今天公開道歉。

翁章梁今天在嘉義縣防疫快報直播時,向昨天在中埔接種站沒打到疫苗的 50 ~ 60 名縣民道歉。翁章梁說,每站施打疫苗的量都已安排好,無法挪用,已協助他們到網站登記預約接種,或接種其他疫苗。

翁章梁說,考量數位落差,針對縣內 65 歲以上的民眾,以通知單告知的方式,請他們來接種;衛生局預估通知人數的7成會來接種,據此準備各鄉鎮市大型接種站疫苗數量,沒想到莫德納太搶手,人數超過預估,才導致疫苗數量不足。

嘉義縣政府衛生局長趙紋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次中央撥給嘉義縣的莫德納疫苗,明天將會施打完畢;還剩 900 劑 AZ 疫苗,作為第二劑及專案接種使用,預計在 20 日也會使用完;至 13 日止,全縣疫苗接種覆蓋率已達 16 . 05 %,中央下波預定提供嘉義縣4萬 3239 劑疫苗。

翁章梁表示,往後縣民要接種疫苗,都必須登入疫苗預約系統,即日起 18 歲以上民眾可先進入網站 https :// 1922 . gov . tw / vas /或下載健保快易通 app 做意願登記,待審核通過就可預約時間、地點進行施打,相當方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