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1至10類不再增接種對象 BNT優先給學生

陳時中。2021 年 6 月 28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COVID-19 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擬盡速開放 50 歲以下民眾登記接種意願,未來以1至 10 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快速往年輕世代開放施打, BNT 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

目前國內已到貨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 AZ 疫苗約有 372 萬劑、莫德納疫苗共 330 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 11 日國內 AZ 疫苗接種 199 萬 8872 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 156 萬 6968 人次。換句話說,國內 AZ 疫苗約剩 172 萬劑、莫德納疫苗約剩 173 萬劑,未來可供民眾接種。

中央制定的 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共 10 大類,但仍有不少職業別及族群呼籲納入 10 大類可接種對象,如接送身心障礙者的復康巴士司機。不過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現階段希望以1至 10 類不再新增接種對象為原則。

指揮中心預計最快 16 日可開放第9、 10 類接種對象,即使不將某職業別或族群新增入現有的1至 10 類接種對象名單,但只要盡速開放 50 歲以下民眾登記意願、開放接種,這些職業的年輕世代也可因年齡符合接種條件,如期施打。

但陳時中強調,若申請納入 10 大類接種對象族群確實符合原來類別,屬於「掛一漏萬」類型,仍可特例開放增設為1至 10 類 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對象。

另外,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捐贈 1000 萬劑 BNT 疫苗,該疫苗是唯一 12 歲以上可打的 COVID-19 疫苗,陳時中強調, BNT 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昨天臨時會議也拋出該議題,為開放學生接種做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在「 BNT 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中提及,除已簽訂的 505 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年將再採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預計至少各加購 1500 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說,今年將再採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當然是事實,但程序還沒完成,還在討論中,無法透露採購規劃數量;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採購一直在準備,持續與各大廠詢問、討論,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