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霈「我懂你」挺外送員 盼民眾體諒貨品晚到

藝人李霈瑜(大霈)談到自己過去的打工經歷,印象最深的是在日式料理自助餐店當收盤子的服務生。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李霈瑜(大霈)在主演迷你影集「大債時代」中,為實現理想人生,拚命工作兼職外送員賺錢,對不畏疫情在外奔波的外送員格外有感,她特別暖心喊話:「辛苦了,我懂你們。」

在「大債時代」中,大霈除了正職銀行催收員外,也兼職擔任外送員,雨中奔波送貨。面對當下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大霈想對外送員們說聲「我懂你。」

大霈認為,這句話應該是最能夠觸碰到外送員心裡的一句話,因為消費者都只關心自己有沒有準時收到東西,卻很少能去體諒這背後系統是有多麼的複雜,大家應該多感恩。她同時提醒大家,「請體諒晚到的貨品,並且記得跟外送員或物流人士說聲謝謝、辛苦了。」

談到自己過去的打工經歷,大霈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日式料理自助餐店,當過收盤子的服務生,髒盤子及海鮮的腥臭味是回家後完全洗不掉的。

當時大霈做了一整個暑假,薪水才新台幣1萬元出頭,「可是對於國中剛畢業的我,這已經是很開心的事情了。我覺得有接觸過社會、做過服務生,其實是非常好的經驗,但錢真的很少,讓我很難忘。」

「大債時代」探討現代青年負債議題,許多台詞貼近人心。面對現階段疫情下的生活衝擊,主演之一的林柏宏分享演出後的體悟,「從第1集到第6集會看到劇中人物在追求的事物上有所轉變,但是後來會發現,我們要的『生活』是什麼那才是最重要的。」

劇中飾演職場新鮮人的陳昊森表示,「劇中的我會時常舉起雙手,小小對自己說聲『加油』,也希望告訴大家,除了天天關心這個社會、看著外面人事物的發生,也不要忘了停下腳步,深呼吸告訴自己一聲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