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籲加購3000萬劑BNT 供50歲以下民眾打疫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購 3000 萬劑 BNT 疫苗,讓 50 歲以下民眾安心施打;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如果政府買不到 BNT 疫苗,企業家、慈善家可以買到,就委託他們去買。

國民黨團召開線上記者會,費鴻泰及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副書記長李德維出席。

費鴻泰表示, 20 歲至 50 歲族群是職場工作主力, 12 歲至 20 歲青少年、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大家關注這些 50 歲以下民眾什麼時候施打國際認證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可以安心一點;如果政府買不到,企業家、慈善家可以買到,就委託他們去買。

鄭麗文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可以幫助台灣購得 1000 萬劑 BNT 疫苗,國民黨團要求指揮中心立刻加購 3000 萬劑 BNT 疫苗,委託郭台銘和台積電幫忙購買,這樣就有 4000 萬劑 BNT 疫苗,讓民眾打好、打滿。

此外,國民黨中央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質疑疾管署將疫苗生產及倉儲物流人員,列為第2類疫苗施打對象,難道這些人是指高端、聯亞等疫苗公司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6月 20 日召開會議時,與會專家學者基於防疫考量,同意將「疫苗生產及倉儲物流人員」於納入第2類疫苗接種對象,這項決策非疾管署或指揮中心說了算,該對象當中也的確包括國產疫苗業者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