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微解封 徐榛蔚:指引複雜矛盾待公告配合作為

指揮中心8日宣布微解封相關措施,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因為有些指引複雜且矛盾,必須與中央各部會了解後,並與各局處開會後再說明、公告相關準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微解封部分場所,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表示,因為有些指引複雜且矛盾,必須與中央各部會了解後,並與各局處開會後再說明、公告相關準則。

5月 19 日開始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警戒第3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延長至7月 26 日,外出仍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 10 人以上家庭和社交聚會,各級學校、幼兒園及補習班維持現行機制等措施。

或許是條文敘述易讓人誤解,徐榛蔚在記者會中說, 13 日以後外出還是全程要戴口罩,但是已經「停止了」室內5人、室外 10 人以上家庭和社交聚會,「所以是可以做社交聚會」。

徐榛蔚說, 13 日至 26 日中央有一些調整和解封,項目很多,相關作業原則、指引非常複雜、矛盾,哪些條文應對到哪個部會,將和各局處開會,確認地方政府哪些是要開放的,訂定作業標準和準則,這兩天會公告讓鄉親知曉、遵循。

會後縣府新聞科長李冠霆澄清「可以做社交聚會」是縣長口誤。

花蓮縣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防疫措施線上記者會,縣長徐榛蔚、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相關防疫作為,全縣累積 68 人染疫,目前只剩1人重症住院中,還有 48 人住在防疫旅館,包括自國外返回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