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連22天零確診 饒慶鈴籲周末再忍耐別鬆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指出,台東縣不僅連 22 天零確診,原 22 名確診者除1人死亡其餘均已出院,且解除隔離,疫情獲得控制,但請民眾周末再忍耐不串門子,嚴守防疫原則。

饒慶鈴今天下午召開台東縣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線上記者會。

饒慶鈴說,台東縣不僅連 22 天零確診,過去2個群聚感染也解除警報,原 22 名確診者除1人死亡其餘均已出院,且解除隔離,被匡列者也都完成居檢,目前沒有新的狀況。

饒慶鈴呼籲,民眾防疫不能鬆懈,目前還在全國3級警戒,病毒沒有假期,民眾不串門子、不泡茶及打麻將,嚴守不群聚的防疫原則,切勿成為防疫破口。

饒慶鈴也談到7月首波疫苗施打作業,台東縣自今天起開放預約,預定5日開始施打。

她說,目前1至5類施打對象,台東馬偕、東基與聖母醫院預約已額滿;設籍台東 65 歲以上長者及 55 歲原住民長者,截至今日下午2時,診所尚有部分名額; 16 鄉鎮市衛生所預約也達9成4,僅剩長濱鄉、蘭嶼鄉及綠島鄉衛生所尚有名額。

饒慶鈴表示,中央此次撥給台東1萬 4000 劑莫德納( Moderna )疫苗,扣除矯正機關工作人員疫苗 753 劑,民眾共分配到1萬 3247 劑,施打對象包括第1至6類與第8 類。

她說,台東縣這次疫苗施打將擴大至 28 個施打點,民眾可以分散預約、多點施打;開放多點施打,是為未來更多疫苗、更普及施打做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