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Delta變種病毒 德政府建議混打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具高傳染力的 Delta 變種病毒在歐洲快速傳播,德國政府專家小組評估後建議若民眾第1劑施打 AZ 疫苗,第2劑可接種 BNT 或莫德納疫苗。

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 Robert Koch Institute )旗下的接種委員會今天修正接種建議,第1劑接種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簡稱 AZ )疫苗的民眾,不論年齡大小,第2劑可接種 BioNTech /輝瑞( Pfizer )的疫苗(簡稱 BNT )或莫德納( Moderna )疫苗,不過2劑施打至少需間隔4週。

這個專家小組解釋,第1劑施打腺病毒載體疫苗、也就是 AZ 疫苗,接著施打採用信使核糖核酸( mRNA )技術的 BNT 或莫德納疫苗,在人體產生的免疫反應「明顯超越」2劑都打 AZ 疫苗。

有鑑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異病毒株在歐洲各地擴散,專家小組建議民眾「即時」去打第2劑疫苗,因為只接種1劑對 Delta 變異株的保護力「明顯不足」。

德國政府混打2劑的建議,比歐盟藥品管理局( EMA )更近一步,後者認為 AZ 、 BNT 、莫德納、嬌生( Johnson & Johnson )等4種核准上市的疫苗對變種病毒都有保護力,不建議混打。

德國目前有過半的成年人口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政府規劃明年將採購逾2億劑疫苗,相當於每人至少打2 劑,不過將排除 AZ 疫苗,以 BNT 和莫德納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