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考慮開放殘劑 黃偉哲:不如努力疫苗覆蓋率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開放殘劑網路預約,預約人數超過1萬 9000 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實際施打到者可能僅兩位數,僅千分之一中籤率,與其預約搶破頭造成殘劑之亂,不如努力增加疫苗施打覆蓋率。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黃偉哲今天表示,開放殘劑網路預約,但中籤率如此之低,不只造成民眾期待落空、舟車勞頓,還可能讓民眾對內部運作的透明度產生質疑,因此,他還是希望盡量避免造成殘劑之亂。

黃偉哲指出,接下來的7、8月,都會有大量疫苗到達,所以其實施打名單是一直往下延伸。目前全台疫苗覆蓋率已近 10 %,很快會往上增加,屆時年輕朋友,以及 50 歲以上民眾也有機會施打,與其大家都去爭疫苗殘劑,不如趕緊增加疫苗覆蓋率,讓疫苗列車一直往前開,相信是更好做法。

因應民眾對疫苗施打殷切需求,台中市政府首創研訂殘劑預約登記作業機制, 29 日上午9時開放登記後即湧入大量連線以致超出系統負荷,顯示出民眾對疫苗急迫需求。經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時為止,殘劑預約資訊網的點擊人次已近 300 萬,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