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建黨百年晚會突提前 江澤民胡錦濤缺席

中共將在7月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北京天安門廣場23日起封閉,進行造景與座位搭建工程。圖為大型機具進駐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建黨百年系列活動中,原訂今晚舉行的大型晚會「偉大征程」突然提前到昨晚舉行,引起揣測。此外,出席昨晚演出的中共退休領導人中,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等人均未出席。

這場在北京鳥巢體育場舉行的大型晚會,突然提前一天舉行,最早是由北京日報發布。報導提到,原定 29 日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大型文藝演出」活動,「因故調整」至 28 日。

然而,這項報導除了大篇幅說明北京市相關的交通管制措施外,並沒有提到晚會「因故」提前舉行的原因,引起不少中國網友討論甚至揣測。

有人認為,北京最近天氣不穩定甚至降下冰雹,有可能是基於「氣象理由」而更動;但不少人猜測,這種前後任領導人出席的大型活動,時間怎麼可能說改就改,也許有其他「不好說」的原因。

香港 01 報導,有中國民眾透露,這場晚會的演出「保密程度極高」。而原本擔任上海電影節評審委員的女演員宋佳,因為參加演出而「消失了 20 天」,白天手機還被沒收,半夜才能拿到手機偷偷上微博。

至於 28 日出席晚會的中共領導人,新華社報導,包括總書記習近平在內的7名政治局常委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全數到場。而退休領導人中,有李瑞環、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等 10 人到場。

但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溫家寶,以及吳邦國、宋平、李嵐清、羅幹等領導人,則告缺席。

配合建黨百年,中共新設立象徵黨內最高榮譽的「七一勳章」,並已在今天上午由習近平頒發給 29 名黨員,但並未包括江澤民及胡錦濤。而香港明報3月間曾發表文章指出,習近平將向江、胡二人「授勳」。

不過,根據中共官媒日前報導,中共今年還新設計了「光榮在黨 50 年紀念章」,江澤民、胡錦濤都符合獲頒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