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門水庫蓄水量超越去年同期 北水局:仍要節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豐沛降雨紓緩水情,石門水庫蓄水量在今天達到1. 32 億萬噸,正式超越去年同期1. 29 億萬噸。北水局表示,因尚未達到近5年的平均蓄水量,二期稻作也將開始,民眾仍需節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今天向中央社表示,石門水庫在5月 30 日左右的水庫蓄水量只有 1500 多萬噸,今天已經回升到1. 32 億萬噸,超過去年同期的水庫蓄水量。

郭耀程表示,截至今天下午5時,石門水庫蓄水量百分比為 65 .2%,有效蓄水量為1. 32 億萬噸,水位為 235 . 93 公尺(滿水位 245 公尺),已超過去年同期的蓄水量1. 29 億萬噸。

郭耀程表示,雖然石門水庫蓄水量超過去年同期,但還沒達到近5年的平均蓄水量1. 54 億萬噸,加上桃三灌區一期稻作已經在收成,7月將開始二期稻作的整田期,屆時農業用水需求也會增加,希望民眾即便知道水庫水情有改善,還是要節約用水。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2 日宣布桃園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民生用水減壓供水時段為晚上 10 時至隔日上午6時,工業與泳池、洗車等非工業用水大戶改為自主節水5%,二期稻作1至4組可展開節水供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