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廢除疫苗接種居住地限制 衝單日百萬人施打

圖為醫院外安置病患的臨時處所,攝於25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疫情嚴峻,為加速疫苗接種率,印尼政府近期宣布,民眾施打疫苗將不再受身分證記載居住地的限制,可以在任何地方施打,希望在7月底前達到每天施打 100 萬劑的目標。

印尼衛生部 25 日發文給相關單位指出,民眾前來施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疫苗,不論身分證記載居住地為何,疫苗施打單位都可給予接種,以加速施打速度。

根據印尼政府 25 日的資料,當天單日施打約 69 .5萬劑,累計約 2548 萬人(9.8%的人口)已接種第一劑,約 1291 萬人(約0. 05 %)完成兩劑接種。印尼人口約2.6億,印尼政府希望明年3月前完成7成人口(約1.8億人)接種,以達群體免疫。

印尼總統佐科威( Joko Widodo )近來多次要求加快接種速度,7月底前達到每天施打 100 萬劑的目標。印尼媒體羅盤報( Kompas )報導,佐科威今天視察疫苗接種時,提出希望8月的單日接種劑量可以達到 200 萬劑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