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同意對菲軍售F-16戰機和飛彈 價值逾25億美元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國務院已同意分3項協議對菲律賓軍售,包括 F-16 戰鬥機、響尾蛇空對空飛彈與魚叉反艦飛彈等,總價值逾 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700 億元)。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正希望引進1款新的多功能戰鬥機,評估對象包括 F-16 與瑞典紳寶集團( Saab AB )研發的獅鷲戰鬥機( Gripen )。

五角大廈發布這項聲明之際,美國正尋求更新與菲律賓管理美國駐軍的協議,面對中國在亞洲行動日益擴張,這對華府戰略而言至關重要。

五角大廈表示,菲律賓要求購買 10 架 F-16C Block 70 / 72 與2架 F-16D Block 70 / 72 ,這兩款戰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Co )製造,合約項目包含備件和訓練,價值達 24 .3億美元。

儘管國務院同意,這項公告並不代表雙方已簽署合約或協商完成。

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 AEI )訪問學者塞耶茲( Eric Sayers )表示,這似乎是「華府先發制人的舉動,以確保美國仍是馬尼拉選擇的安全合作夥伴」。

五角大廈也在今天通知國會可能出售兩款飛彈給菲律賓,其一是波音公司( Boeing )生產的 12 枚魚叉 Block II 反艦飛彈及其配備,金額約1.2億美元。

另為雷神公司( Raytheon Technologies )生產的 24 枚 AIM-9X 響尾蛇( Sidewinder )空對空飛彈及備件,計 4240 萬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