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安人員被要求招生惹議 教部:違規將扣補助款

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高雄市的輔英科技大學校安人員,疑拒絕招生宣傳工作而被解僱。教育部表示,校安人員主責維護校園安全,不得挪為他用,違規將扣學校獎補助款。

高教工會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指在教官退出校園後,教育部補助各大專增聘學輔、校安人員。但工會近日卻接獲檢舉,指輔英要求教育部補助的校安專業人力轉做學校招生業務、或到校外高中職宣傳,相關人員拒絕配合,遭違法解僱。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輔英科大校安人員代表指出,該校校安人力本就很有限,去年3月校方又挪用部分人員支援其他工作,甚至完全免除校安和學輔業務,專職招生宣傳。經抗議之後,校方才未再派他們去招生,事後卻解僱相關人員。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輔英案」形同是在對全國學輔人員的專業定位宣戰,全國有 100 多間學校、數千名學輔人力,呼籲教育部正視違法濫用公帑的亂象,通盤徹查全國學輔人力遭違規挪用的情況。

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因應教官離退人力缺口,補助各校的校安人力,主要職責是維護校園安全,協助處理各項校安事件,不得挪為他用。學校如果違反規定經查屬實或辦理情形不佳,將視情節輕重減少、追繳或停止當年度或次年度獎補助款。

對於校安人員遭違法解僱的質疑,教育部表示,校安人員適用勞基法,學校做為雇主,勞資問題可循「勞動基準法」第 11 條、第 12 條規定,由勞工向所在地勞工主管單位申請救濟。

高教工會呼籲通盤檢討,教育部表示,因應教育制度轉型,大專學務與輔導更顯重要,近年持續辦理校安人員儲訓及在職訓練,提升專業知能與實務經驗。此外,為瞭解各校辦理成效,也對各校辦理情形進行書面審查,如有異常將進行實地訪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