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共下令試行疫苗護照 富國島被點名具潛力

圖為富國島香島水上樂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共政治局要求有關單位試行 COVID-19 疫苗護照,好讓外國旅客可以造訪一些疫情控制得當的景點,像是南部的富國島( Phu Quoc )。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Nguyen Phu Trong )昨天主持越共政治局會議,並發布這項命令,期盼透過這項措施能推進越南的「雙重目標」,即有效防控疫情和維持經濟發展。

越南快訊( VnExpress )報導,越共政治局表示,越南「基本上已經控制了疫情」,政府機關必須加快疫苗接種,盡快達到群體免疫。越共政治局還說,衛生機關與旅遊部門應該為這項計畫制定進一步的細節。

富國島是越南最大的島,位於湄公河三角洲堅江省( Kien Giang )外海,島上擁有 10 萬 2000 名居民,越南政府 2014 年對外國人實施 30 天的免簽政策,使富國島成為炙手可熱的旅遊目的地。

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爆發之前,富國島 2019 年共吸引逾 500 萬人次造訪,其中外國旅客人次為 54 萬 1600 。

越南4月 27 日爆發第4波本土疫情,疫情持續延燒中,而堅江省目前仍未通報出現確診病例。

根據越南衛生部網站,越南自4月下旬發生新一波本土疫情以來,短短一個多月疫情已肆虐 39 省市、共約 7000 人染疫。另外,越南自去年1月發現首例確診病例以來,迄今共上萬人確診、 58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