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因「超生」被罰3000萬 張藝謀妻:提早完成任務

張藝謀。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中央政治局 5 月 31 日提出開放生育三孩,曾因超生遭罰款人民幣 700 萬元(約新台幣 3000 萬元)的中國導演張藝謀妻子陳婷在微博發文調侃自己「提前完成任務」,引起網友討論。

中國中央政治局昨天表示,近年來人口高齡化程度加深,「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統籌規劃、政策協調和工作落實,依法組織實施三孩生育政策」。

這項政策開放引起中國民眾討論。過去,在中國超生必須面臨巨額罰款,但許多富商及名人都不乏超生案例。

2013 年 5 月,導演張藝謀「超生」一事被媒體曝光。當時媒體報導稱,張藝謀與其妻陳婷在當地生有3 名子女,雖然江蘇省計生委、無錫市計生委分別就此事做出回應,但張藝謀本人避談此事長達半年,一度引起民間輿論不滿,批評張藝謀耍特權。

直到 2013 年 12 月,張藝謀才承認育有兩子一女,並稱願意接受處罰。 2014 年1月,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對張藝謀及陳婷夫妻兩人徵收計劃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共計 748 萬 7854 元。

在中國終於開放生育三孩後,陳婷昨天在微博發文稱「提前完成任務」,張藝謀的微博「藝謀工作室」也轉發貼文表示支持。有網友笑稱:「國家可以退錢嗎?」

中國藝人生育三個孩子的不只張藝謀,搜狐娛樂報導,包括黃磊、佟大為也都曾公開承認自己有三個孩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