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2例採檢陰性又確診 湳底社區29日再設篩檢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2名曾在溪湖鎮湳底社區篩檢站驗出陰性民眾確診,為找出感染源,湳底社區明天會再設立篩檢站,呼籲媽厝、湳底及大庭里民眾前往接受篩檢。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記者會,說明彰化縣的疫情。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今天新增9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案例,4名案例和水果中盤商夫婦傳染鏈有關,3名案例和台北返鄉家庭有關,另2例則為單一個案,其中1例的感染源待查。

王惠美指出,在水果中盤商傳染鏈中,有2名曾前往彰化溪湖鎮湳底社區篩檢站篩檢的民眾出現症狀確診,縣府明天會在湳底龍水宮設置篩檢站,呼籲5月 19 日曾前往接受篩檢、家住湳底、媽厝及大庭3個里且曾出現不適的民眾,明天都前往社區篩檢站接受篩檢。

葉彥伯指出,2名確診者先前為陰性又出現症狀確診,由於病毒有 14 天潛伏期,因此呼籲曾接受篩檢陰性的民眾再回來接受篩檢;他也擔心2名確診者在接受篩檢後又接觸到不明的感染源,希望住在湳底、媽厝及大庭3個里的民眾,尤其是果園工作者,前來接受篩檢。

彰縣府指出,篩檢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為預防感染風險,呼籲接受篩檢的民眾,即使篩檢結果陰性,還是要進行 14 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出現不適立即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