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濬彥專欄》宜蘭縣政府處理林家確診案實在越看越懷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先說,我很擔心現在地方政府的疫調都只做到確診者有無跟雙北關聯,比方因為是某個案在雙北居住工作返鄉才把病毒帶回來或某個案曾在什麼場合與雙北的人接觸。於是什麼確診案的關聯都往雙北扣,而刻意的忽略了地方可能在更早之前就已經有社區感染的情況。

本來我不想往這個方向去想,但從宜蘭縣政府到今天為止處理林家確診案的方式實在讓我真的越看越懷疑。

林家確診案這件事情,從 5/19 公佈開始就一直被縣府定錨為是林女 5/9 下午從萬華返鄉過母親節把病毒帶回來。在林姓女子都還沒有確診之前,縣府如此說明、而媒體在報導上更直接的直指如此。

林姓女子的家人,明明分別在 5/10、5/11、5/13 就開始出現症狀,縣府本就應該更慎重其事的往前推 3 天去抓足跡留意有接觸到確診者的人的健康狀況。

但林姿妙團隊賭博賭大了,僅從[案2372] 在接觸他姊姊時間點之後的足跡,比方宜蘭大學幾百位相關人等去採檢(目前全陰性,要自主管理到明天 5/28),而未見縣府積極處置一樣有確診者參與的 5/9 早上七張社區千人健走活動。

我很難不去猜想,宜蘭縣政府現在是不是一直試圖要拉出幾個時間點去作為分水嶺,儘可能的迴避掉自己主辦或協辦的活動有任何發生感染的可能?

今天記者會上,有記者拿我昨天所發〈從 2372 確診案事件看林姿妙家族如何豪賭防疫〉圖文包裡的問題去問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政府回覆的理由是因為千人健走是戶外行程。

真是笑話,健走時每一位參與者都有乖乖被主辦單位約束戴口罩嗎?而且活動行程也不是僅在戶外走動,最後不大家群聚在一起聽代表縣府出席活動、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在台上說話嗎?南澳碧侯村這兩天出現1位確診個案,縣府直接派遣4組醫護人員前往篩檢站對全村約 6、700 人進行快篩與PCR篩檢,難道這些人全在室內嗎?

而且,5/25 你們都已經向媒體說明,林姓女子確認陰性,所以林姓一家感染源改為不明,但在昨天跟前天 5/25、5/26 連兩天下午縣府記者會的資訊手板上,還可以看見你們在確診個案關聯圖上放上「女兒,住萬華區。5 月 9 日回宜蘭探親」的字句,不知道為什麼要帶這種風向。

宜蘭縣政府昨天半夜大概有看到我們做的圖文包,趕緊在今天的確診關聯圖手板上拿掉了這句話,但依然死不撤下[案 2371]上的萬華關聯案。

圖片來源:截自吳濬彥臉書

林家確診案都已經被你們官方確定感染源不明了,為什麼還要想辦法扣上跟萬華有關聯?感染都要想辦法扣去雙北?你們是不是想要掩蓋什麼?

有許多人留言說,如果有參加母親節前後官方活動有中,現在早就爆發了,意思是我檢討這些沒意義。

但我必須再強調一次,如果母親節前後有參加宜蘭縣政府主辦或協辦的群聚活動大家都平安健康,那是宜蘭人非常幸運,但防疫真的不是靠賭博靠運氣。

原文出自吳濬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