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2萬AZ疫苗 北巿:一半專責醫院一半造冊施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中央分配給北市2萬 2000 劑 AZ 疫苗,一半要給專責醫院,以直接照顧病患的醫護優先施打,估計提高接種率為 60 %;另一半,交由衛生局造冊施打。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中央分配給北市2萬 2000 劑 AZ 疫苗,他的目標是,其中1萬 1000 劑是要用到新冠肺炎的專責醫院,目前這些醫院有打疫苗的接種率是 33 %,其實發1萬 1000 劑下去也只有提升接種率為 60 %,且今天開始施打。

柯文哲說,有通知各醫療院所的負責人表示,現在疫苗發1萬 1000 劑下去,不可能整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全部打,因為全部打的話,大概還差約1萬多劑,所以現在只能要求防疫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先打,旁邊沒有直接照顧的人,還是沒有辦法打到,由醫院自行調整,把要直接照顧的那一圈(醫護),先打完再講,至於周邊也沒辦法。

柯文哲指出,剩下1萬 1000 劑,則交由衛生局直接管制,先造冊再依照名單一批一批打;對象包含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專責防疫旅館工作人員、警消等,接下來則依據大數據分析,哪個地方病例比較多,就優先打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