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辭世 終年91歲

美國知名兒童繪本大師、風靡全球的經典童書「好餓的毛毛蟲」作者兼繪者艾瑞.卡爾( Eric Carle )已與世長辭,享耆壽 91 歲。圖片來源:Jonathan Wiggs/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知名兒童繪本大師、風靡全球的經典童書「好餓的毛毛蟲」作者兼繪者艾瑞.卡爾( Eric Carle )已與世長辭,享耆壽 91 歲。

美聯社報導,卡爾的家人表示,卡爾 23 日在麻薩諸塞州北安普敦( Northampton )避暑工作室中離世,當時家人都隨侍在側。這份家屬聲明是由「企鵝青少年讀者」( Penguin Young Readers )代表發出。

繪本「點」( The Dot )作者彼得H.雷諾茲( Peter H. Reynolds )在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發文緬懷:「天堂變得更多彩多姿了。」他表示,卡爾「留下自己的印記,勇敢揮灑,激勵身旁的人也這麼做」。

據法新社報導,「好餓的毛毛蟲」(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 1969 年問世,主角是一隻綠色毛毛蟲,牠每天吃掉不同的食物,一週後終於蛻變為一隻美麗的蝴蝶。這本書獨特的藝術風格和細緻入微的教育概念,深受兒童和家長喜愛,迄今在全球以不同語言發行逾 5000 萬本。

卡爾官方 Instagram 帳號發布聲明寫道:「我們沉重宣布,『好餓的毛毛蟲』和許多其他備受喜愛經典作品的作者兼繪者艾瑞.卡爾於5月 23 日週日離世,終年 91 歲。」

聲明還提到,卡爾生前被問及,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好餓的毛毛蟲」為何依舊備受喜愛、歷久不衰時,他表示:「我想這是一本充滿希望的書。孩子們需要希望。憑藉你的才能,你這隻微不足道的小毛毛蟲也能長成一隻美麗花蝴蝶,翩然飛進這個世界。」

聲明最後寫道:「艾瑞.卡爾,謝謝您和這麼多世代的年少讀者分享您的偉大才華。」

據路透社消息,卡爾作品特色為繽紛鮮明的插圖,包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Brown Bear , Brown Bear , What Do You See ?)、「愛生氣的瓢蟲」( The Grouchy Ladybug )和「爸爸,我要月亮」( Papa ,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 .)等 70 多部。

卡爾逝世消息一出,許多人立刻湧入社群媒體向卡爾致敬,其中不乏名人。

女星米亞法羅( Mia Farrow )推文寫道:「艾瑞.卡爾已離世,但他留給我們無法忘懷的『好餓的毛毛蟲』和『棕色的熊』,我會讀這些書給我的孩子們聽,現在讀給孫兒們聽。我關愛他的家人,也非常感激卡爾先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