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機場快篩站啟動 縣長:有助金門整體防疫

為阻絕病毒入境,降低潛在風險,馬祖26日在機場辦理快篩作業流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武漢肺炎快速篩檢站今天下午啟動,縣長楊鎮浯表示,同是離島的連江縣零確診破功,可知人員流動對離島風險大;離島醫護量能不足,啟動快篩對金門整體防疫工作會是很大的幫助。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5 日宣布,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三離島可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但強調不得強制採檢。

金門快篩站建置在尚義機場走廊,金門縣衛生局與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到機場架設快篩裝備,上午 10 時左右完成架設。下午2時 35 分抵金門班機載來 69 名旅客,縣府人員在機場出口處指引旅客接受免費篩檢,多數旅客表示願意接受快篩。民眾說,快篩除保護自己,也讓家人安心;也有搭上午班機抵金的民眾,專程來接受採檢。

楊鎮浯到現場視察表示,感謝中央聽到離島聲音,同意金門、連江和澎湖三縣提供自願性採檢。尤其今天連江縣出現一名確診者,零確診破功,由此可見離島隨著人員流動也是會有風險,特別是離島醫護量能不足情況下,一旦確診案例發生,後端所需醫護能量更遠勝於第一線所做的,因此,啟動快篩金門整體防疫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楊鎮浯說,金門快篩有三級適用對象,第一是與確診者接觸者有足跡重疊,第二是自熱區返回者,第三是對自身症狀有疑慮者。他說,航空公司人員會在機上對旅客宣導快篩,下飛機後,旅客經過機場清消門後,由縣府員工引導,進入快篩區域,接受醫師採檢。如有狀況立刻送到衛福部立金門醫院做一步 PCR ,再決定是到集中檢疫場或以其他方式處理。

楊鎮浯表示,採檢快篩,金門已經準備很久了,後續配套也都沒有問題;醫護能量部分,在地開業醫師和醫師公會都表示可以支援。

此外,楊鎮浯表示,目前金門防疫旅館已有 100 個房間能量,政府也訂定獎勵旅館、民宿加入防疫旅館作業辦法,不少旅宿業者表達合作意願,縣府會視狀況動態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