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縣府已發公文 盼中央同意購買BNT疫苗

南投縣長林明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已和上海復星聯繫,盼中央放行讓縣府購買 BNT 疫苗;林明溱今天指出,公文已發出,救人要緊希望中央不要有政治考量,他也透露,將串聯想買疫苗縣市申請許可。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中央雖然有 AZ 疫苗,但數量遠遠不夠使用,疫情傳染快速,縣民都很緊張,大家都希望中央購買 BNT 疫苗給民眾注射,中央如果買疫苗有困難,是否能開放給地方購買疫苗給縣民施打。

林明溱也透露,將串聯其他想買 BNT 疫苗的縣市或企業,依正常程序向食藥署申請藥物許可證,再請藥商合法進口。

林明溱說,昨天說購買疫苗的新台幣 2500 萬預備金,指的是購買疫苗用的訂金,非實際費用,詳細金額目前仍不清楚,中央如核准縣府購買疫苗,為了縣民健康,即使舉債來買也沒有關係,很多熱心人士也私下跟他聯絡,願意贊助購買疫苗的經費。

林明溱指出,現在是救人要緊,請中央不要考慮政治的因素,希望中央開放給地方政府自行接洽購買疫苗,中央與地方聯手控制疫情,南投縣已發出公文,希望衛福部能儘快給地方答覆。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則說,衛生局今天已發出電子公文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文內容說明,鑒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已發生社區感染,民眾亟需施打疫苗增加免疫力,建請貴中心同意開放購買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 BNT 疫苗,供民眾施打。

至於林明溱指將串聯其他想買疫苗的縣市向食藥署申請許可,昨天也發言呼籲中央開放地方購買疫苗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透過縣府新聞處指出,她昨天未指定疫苗廠牌,且彰化企業有此需求,才會在防疫會議向中央建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