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酒防疫酒精完成灌裝 鄰長代發送免群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酒廠產製的防疫酒精已完成灌裝,今天起配送到各村里辦公室,再由鄰長明天起協助發放,每戶2瓶,避免民眾群聚風險。縣長楊鎮浯下午視察配送狀況,並慰勉村里鄰長辛勞。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爆發至今,每日確診人數快速累積,全國已升為三級警戒,楊鎮浯 17 日指示金門酒廠緊急重啟產製 75 度 300ml 防疫物資。

金酒表示,接獲楊鎮浯指示後,立即與民政處、行政處、財政處等縣府相關單位商定配送方式,並由民政處邀集及戶政機關完成任務協調。金酒發言人陳啟展表示,金酒超前部署,備留專門生產線供生產防疫物資,因此比預期提早完成灌裝,今天起配送到各村里辦公室。

金酒這次共生產 11 萬瓶防疫酒精,為避免群聚潛在感染風險,委由各鄰長在分配時段領取並派送各戶,每戶配發2瓶,發送作業期間自 25 日至 28 日止。金酒籲請民眾在家中等待,盡量避免外出。

楊鎮浯下午視察防疫酒精發放情況,他表示,繼去年徵召金門酒廠生產線產製防疫酒精,今年因為疫情升溫,金酒再度啟動生產線,在最快的時間生產防疫酒精,今天上、下午分別在東半島、西半島配送到村里辦公所。

楊鎮浯說,今年防疫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群聚,所以請民眾體諒,由村里長通知鄰長,再由鄰長協助發放,也感謝村里長和鄉公所全力協助發放。

金門酒廠表示,防疫酒精適用於日常生活中清潔消毒使用,是為提供給鄉親維護居家防疫,不能飲用。民眾如在分送期間內未收到,可以在 29 、 30 日兩天致電所屬村里長申請補發,逾期不再受理補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