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散布確診疫情 高市:即便訊息為真仍可重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有大樓管委會搶在政府公布前,貼出公告提醒有染疫者出入。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在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對外公布確診個案前,即使疫情資訊為真,仍觸法最高可罰 300 萬元。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不論揭露個案是否確診,在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公布前,民眾要保守因應,否則依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可處新台幣 50 萬以上、 300 萬以下罰鍰,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至於是否開罰社區管委會,要視蒐集事證後續認定。

隨疫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升溫,近期網路上這些未經證實「某人為確診個案及相關個資」訊息激增。衛生局指出,相關訊息一律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各地方政府公布為準,籲請民眾切勿散播或轉傳不實疫情資訊,避免觸法。

位於鼓山區這處社區大樓昨天貼出公告,指社區有確診個案,提醒住戶進出社區務必戴好口罩、量測體溫、勤洗手、消毒,也勿在社區公共區域聊天。另外,漢神巨蛋昨天宣布提早結束營業,並於今天防疫自主停業一日,進行清潔消毒措施。業者清消動作也遭網友解讀「有確診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