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華長照機構住民確診 和平醫院住院感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萬華區知名長照機構「愛愛院」傳出有住民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此事,個案是在和平醫院住院時遭同病房確診者感染,為這波本土疫情首起長照機構確診事件。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台北市萬華區確診人數眾多,被列為高風險區域,位於萬華區大理街的愛愛院,也傳出有住民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上證實此事,該住民於5月 10 日至 13 日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住院,與案 1272 、即該院的院內感染源頭之一的確診者同病房。

羅一鈞說,該名愛愛院住民於 13 日出院,當天案 1272 才確診染疫,旋即通知該住民被匡列應居家隔離,但該住民當天就發燒送醫,經採檢確診。

羅一鈞表示,之後針對 22 名機構人員匡列採檢,包含3位住民與 19 位工作人員,經 PCR 核酸檢測皆為陰性,但仍列為居家隔離 14 天。

羅一鈞表示,該住民為此波本土疫情目前唯一的一起長照社福類機構確診事件,但目前該機構內沒有其他確診個案,長照機構主管單位也會掌握,並對相關人員盤點匡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