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通過挺台議案 外交部:續創造台灣國際參與氛圍

駐法代表吳志中(右3)在法參議院決議案投票後與議員會面,向兩位提案人李察(右2)、葛利歐(左4),以及挺台議員卡里奧-梅蘭(左3)、卡迪克(左2)、卡托蘭(左1)、布里松(右1)表達感謝。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參議院以 304 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努力為台灣國際參與創造有利氛圍,實踐「台灣可以幫忙,全世界也應該讓台灣幫忙」的目標。

法國參議院昨天以 304 票贊成、 19 票棄權、無人反對的比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無任何反對票,極具歷史意義。除參議員一面倒表示台灣參與有利人類福祉,外交部國務員也代表政府清楚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法國參議院首度以通過決議方式,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堅定支持,及法國政府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立場,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台法近年來在經貿、科技、能源及創新等領域合作密切,建構雙方密切及互相信賴的夥伴關係。法國行政及立法部門多次表達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的立場,也十分肯定台灣對國際社會的無私貢獻。

外交部說,將繼續與包括法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同時也將努力為台灣在多邊體系的國際參與,創造更豐富有利的氛圍及條件,不斷具體實踐「台灣可以幫忙,全世界也應該讓台灣幫忙」的共好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