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傅孟柏王柏傑新戲狂嗑美食 哀號別逼秀身材

傅孟柏王柏傑簡嫚書主演台劇「美食無間」。圖片來源:中央社

傅孟柏、王柏傑與簡嫚書主演的美食警匪動作影集「美食無間」4月開拍,由奚岳隆執導。全劇網羅台灣逾 20 家知名餐廳,不僅讓演員吃得好,還得保持身材,讓王柏傑直呼「太逼人」。

導演奚岳隆表示,劇本發想受港片「無間道」中劉德華與梁朝偉兩人相知相惜,現實中卻對立的衝突啟發。因此「美食無間」中,傅孟柏與王柏傑分別扮演素未謀面的刑警與殺手,兩人在餐廳被迫併桌,對享用美食有各自獨到想法,忍不住互相較勁卻又欣賞對方,結下同桌吃飯的情誼。

簡嫚書則是傅孟柏吃相豪邁的菜鳥刑警學妹,為戲剪掉超過 30 公分長髮。餐桌上,只有美食、沒有公事,三人的命運緊緊牽在一起,然而,下了餐桌,他們卻要面對殘忍的真相,拿槍對著彼此。

「美食無間」劇組田調台灣超過 200 家美食店家,選出逾 50 種品項,從滷肉飯、韓式烤肉、小籠包、叻沙麵、清燉豬腳湯等樣樣都來。嘴刁的傅孟柏也大讚劇組美食顧問很會挑品項,每道菜都超對胃口,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反倒導致反胃,「吃到最後,表情完全沒有對食物的渴望」。

王柏傑也苦笑補充,好吃歸好吃,上述美食幾乎都在一大早拍攝,人都還沒睡醒就得開吃,還得吃得美味,尤其劇組為捕捉最佳畫面,光一道料理就得拍3、4個小時,「真的太豐盛」。

導演更放話2名男主角會有養眼鏡頭,讓傅孟柏、王柏傑超頭疼,每天上戲暴食還得維持好身材,直呼是強人所難。王柏傑笑說,劇本某段劇情要求有「腹肌」,調皮鑽漏洞:「上面沒寫清楚是什麼腹肌,也可以是1塊,沒有要6塊吧。」

奚岳隆表示,現在社會環境外在壓力很大,這一兩年更因疫情有很多不確定性,希望透過「美食無間」傳達和好友同桌吃飯,是多麼不容易且讓人珍惜。

「美食無間」預計將於 2022 年春季播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