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 累計5人驗出英國變異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在台灣確診武漢肺炎的機師至今累計 8 人,造成 2 名機師家屬本土感染。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案 1092 貨機機師檢驗出英國變異病毒株,成本案第 5 名英國變異株感染者。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累計 5 名英國變異株感染者,包含 20 日確診的 2 名同赴美國國籍機師(案 1078 、案 1079 ),及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的3名接觸者,分別為 23 日及 24 日確診的該機師兒子(案 1090 )、機師同事(案 1091 、案 1092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此消息。他說,案 1092 病毒株蛋白序列和案 1078 、 1079 、 1090 、 1091 一致,不排除這幾人都是同一起事件,仍待更多證據及其他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出爐。

這次確診機師半數曾到美國安克拉治機場,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出,指揮中心是否可能派人至外站訪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因為各外站主責單位為航空公司,很難由官方一一巡視。

針對華航機師反映,官方若無法再提出更嚴格防疫模式,現有航班應該暫時停飛,陳時中表示,因為華航陸續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機師確診,「會擔心是一定的」。

陳時中說,很難做出 100 %防疫措施,機組人員入境全數驗抗體意義不大,會和專家討論。他強調,武漢肺炎病毒無所不在,多一分小心就能少一分防疫破口可能性,在擔憂之外,儘速接種疫苗就能多一份保障,落實防疫新生活,都能降低染疫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