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視上架52台 莊豐嘉:公廣集團全為公共利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今天正式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 52 頻道,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對此強調,公廣集團與他台的差異,就是不為老闆財團服務,全數基於公共價值,更與本身利益無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通過中嘉數位旗下 12 系統以及聯維、寶福、南國3獨立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 52 台申請案。 NCC 指出,全台 124 .5萬觀眾預計最快4月中旬可在 52 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 NCC 同時也要求華視簽訂新聞編輯室公約,3年內必須擴編,並遞交營運變更計畫。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華視未來規劃與回應外界質疑。

莊豐嘉表示,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不為哪位老闆或財團服務,「而是為公共價值」。他舉例,華視總經理一職會隨新董事會成立就可能下台,「其他老三台的總經理工作時間可以超過 20 、 30 年,但華視平均2年,我做3 年算久,爭取 52 台頻道跟我的利益無關」。

莊豐嘉也希望藉由進駐 52 台,讓華視工作文化改變,透過大量新人進駐改變生態結構,「不希望在老三台工作就像在公務機構一樣,希望有競爭力與靈活應變的能力」。

莊豐嘉說,理解其他新聞是商業營運就有其規則,「但我們要打破規則,在新聞生態做出改變,是最大的成就感」。

至於人力遞補部分,莊豐嘉表示,人力不會馬上填補,而是依每年度階段性員額考量,包含主播、工程人員與新媒體人員等,目前都已有在接洽業內有意願者。莊豐嘉也保證,未來華視新聞資訊台的財務已有規劃,儘管華視連年虧損是事實,「但我保證單純新聞台可以平衡,甚至賺回來」。

莊豐嘉另外強調,在 NCC 主委陳耀祥建議公廣集團進駐 52 台前,他事前並不知情,但感謝陳耀祥願意支持。

至於同樣申請上架 52 台的台視,今天下午以聲明質疑 NCC 的公平性。台視強調華視申請案2月8日提出後, NCC 在3月 10 日就立即排入委員會審核,排除春節休假,中間僅經過4週作業時間,3月 31 日即通過;反觀台視在2月 22 日提出後,迄今一個半月都尚未被 NCC 排入審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