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清潔隊拆割廢床墊掉出近7萬現鈔 送交警方

台南清潔隊員拆割廢棄床墊,飄出舊版千元鈔。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今年多次從廢棄傢俱發現珠寶、黃金及現金,掃地時還會撿到錢,北區清潔隊員今天拆割廢棄彈簧床墊又拾獲 1980 年代舊版紙鈔6萬 9000 元,已送交警方。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人員指出,北區清潔隊員下午回收拆割彈簧床墊時,突然一片片紙張掉了出來,大夥兒定睛一看,每一張都是新台幣 1000 元大鈔,而且還是 1980 年代舊版紙鈔,金額共6萬 9000 元。

台南市環保局北區清潔隊長蘇義松表示,他從事環保工作多年來,第一次看到床墊藏鈔票,真是開了眼界,他一開始搞不懂,民眾怎能將現金藏入彈簧床墊,仔細研究發現,原來早年彈簧床墊包覆的外圍,部分有拉鍊可以拉開,就這樣成了暗藏私房錢的秘密空間。

這張藏有舊鈔的彈簧床墊何時回收的,蘇義松說,已無可考,拆割彈簧床墊外包覆物是一件費工夫的事,清潔隊員只能抽空處理,回收的彈簧床墊放在區隊已有一段時間。

蘇義松表示,工作中拾獲錢財若找不到失主,最後都會歸國庫,大概少有工作能像清潔隊一樣,有較多機會幫國庫進帳。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先後從廢棄傢俱撿獲珠寶、黃金及現金,不少行政區清潔隊多有類似經驗,包括安定區、北區、歸仁區、東區及仁德區等,台南市長黃偉哲2月還公開表揚這些拾金不昧的清潔隊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