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鳳梨想銷美國 酈英傑:農委會已提申請

酈英傑訪嘉義,表達力挺台灣鳳梨。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今天到嘉義縣品嚐鳳梨酥並體驗如何製作,嘉義縣長翁章梁趁機請 AIT 協助嘉義鳳梨外銷美國,酈英傑說,台灣農委會已經向美國提出申請。

翁章梁今天陪同酈英傑到嘉義特產名店八野爺體驗製作鳳梨酥、品嘗鳳梨酥,並為商家簽下中文姓名紀念;他吃了鳳梨酥後,則用台語說「嘜壞、好呷!」

翁章梁表示,中國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希望 AIT 協助嘉義鳳梨外銷美國,如同台灣芭樂可以外銷美國,期許能夠建立台灣農產品外銷美國的長久機制;酈英傑說,台灣農委會已向美國提出申請鳳梨外銷,正循貿易程序辦理中。

翁章梁表示,酈英傑為基督教摩門教徒, 40 年前曾在嘉義市傳教,對嘉義印象很好,今天他舊地重遊很高興,下午也參觀了故宮南院。他表達 AIT 力挺台灣鳳梨。

翁章梁表示,雙方也針對嘉義縣施政目標、經濟產業、農畜產品及雙語教育等多項議題進行交流。縣府目前與 AIT 合作執行「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案」,透過引進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協助本地的英語教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