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訊美媒座談 王美花:疫情凸顯台灣供應鏈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視訊出席亞特蘭大環球新聞報座談時表示,疫情凸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角色,期待在人工智慧、 5G 與電動車等領域加深美台經貿互動。

亞特蘭大環球新聞報( Global Atlanta )與駐亞特蘭大辦事處合辦座談會。王美花透過視訊表示,疫情期間凸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角色,不僅在全球防疫物資供應,台灣政府積極協調廠商增產、優先提供車用晶片及調整供應時程,協助解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危機即是最佳例證。台灣展現是全球供應鏈可信賴的夥伴。

她表示,台灣近來進一步發展第5代行動通訊( 5G )、人工智慧、電動車及智慧機械供應鏈體系,成為美國在這些領域執牛耳的重要創新夥伴。近來 Google 、 3M 及微軟在台設立研發中心,顯示台美高科技產業的互補性及垂直整合關係。

拜登政府上台後積極復甦美國經濟,王美花期望台灣6大核心產業可扮演重要角色。透過在人工智慧、 5G 及電動車等高端科技供應鏈、綠能創新、戰略儲備產業及全球市場拓展的合作,並運用「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Taiwan-US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 )平台,加速深化雙方經貿互動。

田納西州經濟廳廳長羅爾夫( Bob Rolfe )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台灣是田納西州珍視的貿易夥伴。儘管疫情爆發,去年田納西州對台出口仍逆勢成長4.3%,他期待見到台灣持續在當地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