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228 的省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個月之前,在今年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梅克爾強調面對「德國在國家社會主義時期犯下對人類文明破壞的大屠殺」,她深感羞恥。透過「從他們的命運中汲取對他們的記憶和教訓」來向受害者致敬是德國的永恆責任。

我們絕不能忘記受害者及其命運。

德國總理梅克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在新疆的殘忍做法,美國早就說是種族滅絕。荷蘭針對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恐怖情況,議會一致通過: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的統治是“種族滅絕”。 除此之外,加拿大下議院投票也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議案稱中國對待維吾爾少數民族的手段是「種族滅絶」,該議案使加拿大也成為認定中國實施種族滅絶的國家。

圖為抗議中共在新疆種族洗清的維族團體日前於G20峰會場地附近示威。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灣的 228 和平紀念日,我們大家一起吃喝玩樂!

二二八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3號南下路段27日上午湧現車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者紀念大屠殺的歷史是避免重蹈覆徹,血腥屠殺統治,第三者的反省是人道關懷,在良知的天秤上選擇立場,弱者記住這樣悲慘的歷史,主要不是報復,而是避免再次被種族屠殺。

Die Weltgeschichte ist nicht der Boden des Glücks. Die Perioden des Glücks sind leere Blätter in ihr. —— Georg Wilhelm Friedrich Hegel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