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長得帥就不是性騷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hamed_hassan

這樣的言論最近幾天又常常出現, 演藝圈有性騷擾,不是這個圈子所獨有的問題,學術界當然也有,但這個領域的性騷擾最受人矚目。令人產生性幻想的女明星,是所有道德薄弱的男人,不管在口頭或實際行動上面想要佔點便宜的對象。

藝人鄭家純。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為讓人感到不舒服就是性騷擾,感覺很難客觀認定,性別平等委員會上面常常面臨許多不易判斷的複雜情況。

可以提出投訴的人常害怕說出被性騷擾,因為沒有足夠的佐證能使投訴成功。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所謂「黑數很多」是大家所認知的想像,我們往往佩服勇敢出面、嘗試主持正義,希望減少未來受害者的控訴者。從結果看來,陰謀論或二次傷害比正義彰顯的情況來得多,這是此類事件無法否認的常見發展。

理論上,所有情況都可以透過正式的投訴來解決問題,有一部分真的也可以得到答案。 但提出此類投訴的程序通常很繁瑣,對提出控訴面對報復的恐懼更是真實且可悲的。 這些認知讓勇敢提出控訴的人,得到不少的支持。但對性騷擾採取法律責任的方法,可能導致將輕微、甚至完全無辜的行為定為犯罪。

之前有讀者問我願不願意用女性的身分重新再活過一次,我懷疑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可以得到相同的機會。看到最近性騷擾的事件,更加讓我對這個問題,感到恐懼和不安。

這種遊走在法律和道德邊緣的問題,充滿權力壓迫的不對等關係,讓這個問題更加複雜。沒有慾望、激情無法造成愛的錯誤,道德行為的認知與時代的氛圍有關,七零年代之後才有性騷擾這樣的概念。而且許多人無法快速地認知自己或他人的行為到底有什麼問題,面對突然的狀況,也沒有辦法快速直接的反應。但累犯是有跡可尋,就是所謂習慣的掠食者,這些人是最應該被揪出來,不管長的帥或不帥!

平常了解什麼是性騷擾,是每個男生或女生都必須要具備的知識!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misu

常見的性騷擾:

  • 侮辱性語言
  • 對性的不愉快評論
  • 關於人,他們的外表、身體、行為、以及私密生活的侮辱性言論
  • 與性相關的手勢和非語言評論
  • 口頭,視覺和數位形式的色情或性別歧視言論
  • 不必要的身體接觸和性行為邀請
  • 任何形式的性脅迫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隱性反骨:持續思辨、否定自我的教授,帶你逆想人生” book_author=”李忠憲” book_publisher=”先覺” book_publish_date=”2021/01/0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21/01/45.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9071″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