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海岸線百餘公里 海人祭呼喚永續海洋生態

花蓮縣政府31日在花蓮漁港舉辦「海人祭」活動,藉由體驗、教學、展覽等,盼讓民眾了解友善海洋環境的重要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東側是太平洋,海岸線綿延長達 175 公里,喚起民眾重視海洋生態永續,花蓮縣政府今天在花蓮漁港舉辦「海人祭」活動,藉體驗、教學、展覽等,傳達愛護海洋意識。

花蓮縣政府表示,推廣海洋教育及文化,農業處在花蓮觀光漁港舉辦「海人祭」活動,藉由食魚文化、活動體驗,讓民眾學習了解、友善海洋環境的重要性,大家都能成為一個了解並懂得愛護海洋的「海人」。

農業處指出,花蓮港區活動現場一角,特別設立廢棄網暫置專區,放置漁民成立的「環保艦隊」進港帶回來海洋上流失的網具,不定期清理之外,也擺放彩繪浮球,帶來美學新意。

負責活動策畫的文創公司負責人胡文偉受訪表示,住在海邊的人應學習如何保護海洋,希望灌輸民眾了解海洋的知識,透過簡單易懂的遊戲方式,學習愛護海洋意識。例如「永續漁法體驗區」,就是讓大家體驗、認識花蓮常見的延繩釣、定置漁法,如何以守株待兔的方式,達到相對環保又友善的捕撈法。

胡文偉說,教育體驗之外,還有彩繪浮球,讓活動可以更多元,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參加,讓不了解海洋的人一起來參加活動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