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油門與剎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uerlaender

要安於現狀又不能滿足現狀,跑步的第一年因為新奇的感覺和熱情,有好幾個月的月跑量都超過 300,第一年就跑了 3300 公里,常常每天逼自己去跑 15 公里,甚至在成大上課的期間,正中午還跑去操場跑步。

第二年和第三年至少也都維持每個月有 200 以上的月跑量,因此年度的跑步里程至少有 2500 公里。最近大概一天只跑 5 公里,認真專心跑 5 公里痛苦的程度,遠遠超過跑 10 或 15 公里。

這樣跑步的方式會進步,而且完全沒有辦法聽到任何資訊或思考。當一心一意看著手錶是否速度變慢,其他的東西再也沒有辦法出現在腦海裡面。

我在隱性反骨的書裡面講到「超慢跑」,一邊慢跑一邊聽有聲書,英文或德文的新聞或評論,一邊思考一些有意義的問題,我真的非常樂在其中。因此一個跑這麼慢的跑者,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的跑量。

這個世界上熟悉專業的方法全部都是一樣的,要讓身體適應那種感覺,然後不斷地超越,這種專注讓人不顧一切,也沒有辦法考慮到其他的事情,非常容易進入我執的境界。

以為跑步就是一切,資安就是一切,環保就是一切,土地正義就是一切,自己的政黨就是一切,自己就是一切。

專心追求某種目標的生活,是快速實現夢想的手段,

有靈性的人很難滿足自己的現狀,這種人跟一般隨波逐流、渾渾噩噩生活的人不太一樣,他的困難不在不滿現狀的積極追求,那是生命往前、脫離常軌的油門,而在於享受安於現狀的寧靜,這是讓人生馬車維持在正確的道路,不產生翻覆意外的煞車。

資訊是油門、資安是剎車,缺一不可!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隱性反骨:持續思辨、否定自我的教授,帶你逆想人生” book_author=”李忠憲” book_publisher=”先覺” book_publish_date=”2021/01/0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21/01/45.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9071″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新書演講分享會已經開始開放報名!

本場次不收費,現場不賣書,純屬服務讀者公益性質!

題目:隱性反骨:資安與人生
時間:2021.02.05 (五) 19:00-21: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 自強校區 電機系館 地下一樓 迅慧講堂(92X18)
講者:李忠憲 教授 (【隱性反骨】作者)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qGpVM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