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鴻源專欄》天真的呂秀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 23 日赴台灣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發表演講,針對兩岸關係,呂秀蓮提出見解,她認為兩岸關係是遠親近鄰,應將一個中國改為一個中華,兩岸統一改為兩岸統合,這樣兩岸彼此日子會好過的多,這樣優點太多。

呂秀蓮還說,戰爭不會解決問題,她出生在諾曼地登陸那天,因而她最痛恨戰爭,要預防戰爭、投資和平,「投資股票大家都會,如果台灣民眾黨認真研討請教、如何為台灣投資和平成功,那總統府就離你們很近了。」許多網友說,這根本是玩文字遊戲,與國共兩黨的理念有何不同?不過換湯不換藥。何況這可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而已,中共才不會買帳,所以說,呂秀蓮未免太老天真,如同柯文哲那樣。

柯文哲呂秀蓮出席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筆記認為,真正能促進兩岸與世界和平的方式,就是改為「一個中國、一個台灣、兩岸分治,互派大使,互相尊重,互不干涉,互相尊重對方主權獨立,如同英美那樣。」只有如此,夢想才能實現。

當年如果沒有美國自英國獨立,英國可能已經因為腐敗而被民眾推翻了,幸好美國因為獨立,讓英國改變自己,也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才能逐漸變強大,甚至在十九世紀時到處殖民,成為世界日不落國。也因為有美國援助,英國才能在二戰初期,抵擋得住德國對英國的包圍戰,否則英國早已投降德國,像法國那樣,成為德國的奴隸,永遠無法超生,因為若沒有英國當跳板,美國也無法獨力進攻德國。

其實與東北黑龍江以東和外興安嶺以北丟掉給俄國的廣大土地相比,台灣根本微不足道,中國需要那麼在意嗎?台灣也是滿清以武力自明鄭手中掠奪的,哪能說是屬於中國?

如果中國能實施自由與民主,重視人權與法治,並與台灣發展同盟關係,則未來華人的前景可期,否則民主與獨裁能融合嗎?自由與專制能統一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