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涉泰國新興毒品案 台泰警方逮捕台籍通緝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警方和台灣警政署刑事局攜手偵破毒品案,逮捕台籍劉姓通緝犯及其泰籍女友。由於警方在劉姓嫌犯住處搜出近來泰國流行的新興毒品「奶粉K」,泰國警方高度重視此案。

隸屬於泰國皇家警察的緝毒局( Narcotics Suppression Bureau )日前接獲線報,有不名身分的台籍嫌犯在曼谷租屋,長期從事毒品倉儲和轉運,泰國緝毒局因此和刑事局共同追查此案。

專案小組1月 21 、 22 日前往曼谷3處可疑租屋地點搜索,現場查扣8公斤海洛因、4公斤甲基安非他命、2.7公斤K他命、 11 .6公克古柯鹼、 48 片 LSD 致幻劑、 376 顆搖頭丸、 265 顆一粒眠等毒品,以及磅秤、調製器具及包裝器具等證物,並逮捕台籍劉姓嫌犯及他的泰籍女友。

警方調查後發現劉姓嫌犯是台灣因毒品案而外逃的通緝犯, 2012 年 11 月持假護照搭機潛逃至泰國。

由於泰國警方在劉姓嫌犯住處查獲製毒工具以及泰國近來最興盛的新興毒品「奶粉K」( K-powdered milk ),泰國警方極為重視,由泰國皇家警察總監素瓦特( Suwat Chaengyodsuk )今天親自舉行破案記者會。

奶粉K是由K他命、甲基安非他命、海洛因以及抗焦慮藥物地西泮( Diazepam )調製而成的新興毒品,日前在曼谷地區有7人因為吸食奶粉K而死亡,引起泰國警方高度重視,不過劉姓嫌犯是否和這7人死亡命案有關,泰國警方仍需進一步調查。

刑事局後續將與泰國警方合作偵查,追查毒品來源及流向,並釐清是否有台灣犯罪集團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