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指綠營串聯停辦跨年 林右昌:莫名其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基隆、新竹、桃園3個綠營縣市串聯停辦(應是改線上直播)跨年晚會,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罕見動怒表示,柯文哲大錯特錯,莫名其妙,不要什麼事都陰謀論。

柯文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 POP 撞新聞」專訪時表示,是誰打電話叫基隆、新竹、桃園停辦(應是改成線上直播)跨年晚會?是誰?他有聽人家講過,因為不會3個民進黨縣市突然自己串聯不辦,這個決定陳時中是否贊成,老實說陳時中一直覺得不必要。

林右昌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自己對事不對人,柯文哲大錯特錯且很沒道義,要替自己和其他縣市長討公道。柯文哲硬辦跨年晚會才是民粹,台北市去年的跨年晚會人數只有往年的1%,「台北市民已經用腳投票,哪一個決定才是正確」。

林右昌指出,柯文哲曾是醫師,但市長不是醫師,須站在市民安全角度思考,把保護市民當成最重要的事,不該將市民置於任何可能的風險,台北市跨年晚會有逾 30 名自主健康管理者跑出來參加,柯文哲誘惑這些人跑出去,不辦不就沒事。

林右昌說,政府和民間單位不一樣,柯文哲是市長不是民間公關公司非辦不可,不要去扯張惠妹和五月天,柯文哲「大錯特錯,忘記身為首都台北市長身分,你不是醫師,你是台北市長」,防疫最怕鬆懈,不該把大台北市民的安全置在可能的風險下。

林右昌表示,柯文哲被罵,市民也不買單,就去扯其他縣市長指是民粹,「關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什麼事,關總統蔡英文什麼事」,跨年晚會由地方政府主辦,縣市長要自己決定,要辦就要負起責任,柯文哲敢做不敢當,能不能正常點,單純當一個市長,不要什麼事都政治陰謀論。

林右昌也還原去年 12 月 30 日決策過程,他表示,當天下午4時 30 分許打電話請基隆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評估基隆跨年晚會是否舉辦,就是希望不要有任何不要的風險。

林右昌指出,當天下午5時 30 分許接到桃園市長鄭文燦電話,就算鄭文燦沒打電話給他,基隆市府已打算要改成線上直播,經討論後,決定晚間8時同步宣布,鄭文燦也表示要告知新竹市長林智堅。

林右昌說,為了不讓柯文哲誤會,原本要親自打電話告知柯文哲,因他在外跑行程臨時也找不到柯文哲的電話,下午5時 41 分打電話請綜合發展處長林昆鋒向北市府轉達。

林右昌說,幾乎是同一時間讓柯文哲知道這件事,柯文哲卻自己穿小鞋,穿進去還不肯脫下來,基隆市府晚間8時宣布改線上直播後,高雄市長陳其邁過9分鐘才打給他瞭解情形,柯文哲莫名奇妙,不要什麼事都搞政治,難道不能正常點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