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政經塾》是依親來台還是特工出任務?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證實向華強已申請移民居留,並表示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正在依相關規定審核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篇文章作者為李尚謙,台南市民,台灣基進政經塾學員。

 

港星向華強去年底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對台灣民眾來說,除了應擔憂其背後香港黑道背景與中國政府勾結的滲透以外,對於其他暫時逃離「港版國安法」轄下的來台港人更是達至人心惶惶的程度。

然而,目前因為台灣政府對港澳移民相關辦法仍維持一貫標準的情形下,不僅無法防範像依親來台這樣的變相滲透型態,更不可能做到真正的「撐香港」,確保港人在台的人身安全不受中共威脅。

中國政府近年來入境自由國度逮補、打壓國內異議份子的案例不勝枚舉,舉例來說,從 2014 年起,習近平即透過「獵狐計畫」鎖定並脅迫在美國批評北京當局政治、人權問題的海外中國人回國,甚至由中國政府「特派使者」登門拜訪,告訴這些海外異議份子「回國,否則輕生」。整個獵狐計畫的受害人數目前達數百位,在這之中也不乏取得美國綠卡的中國公民。

另外一例則是發生於去年 12 月 9 日,甫於瑞士政府秘密尋求與中共續簽特製版的「重新接納協議」之際被人權團體所揭露,在該份協議中,中國特工可用非官方的身份入境瑞士、甚至申根地區,盤問、調查,並將非法居留的中國公民驅逐出境。過程中,瑞士政府不但對「特派使者」行程保密,為期兩週的各項差旅支出一律由瑞士納稅人買單。

對於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份子來說,民主自由的國度應當是足夠安全的避風港,然而在上述案例中又再度證實中共打壓異己是無遠弗屆的,即便是民主國家的政府也還是有政治庇護的漏洞。

當相同的情況發生在台灣,要求陸委會光是嚴格審批香港移民來台資格是不夠也不能治本的,而應導引至國家安全的角度思考,於此刻因應「港版國安法」啟動後香港性質的轉變,將其視同中國的一省。

呼籲台灣政府重新檢視港澳居民入台居留許可辦法,逐步取消相關特殊性規定,如此才能降低中共特工、代理人假此條款的便利性偷渡來台打壓港人,真正幫助到流亡港人的處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