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接梨穗甫嫁接遇寒流 苗縣大湖農民剉咧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寒流接連報到,苗栗縣大湖鄉高接梨穗近日剛完成嫁接,由於溼冷低溫條件不利梨穗萌花結果,梨農雖已幫梨穗套袋防寒,仍憂心忡忡難抵低溫,未來是否發生延遲性寒害有待觀察。

大湖鄉梨農自去年 12 月下旬陸續嫁接梨穗,先遇到上一波元旦假期寒流,緊接著這兩天寒流來襲,又溼又冷,梨農趕忙替梨穗套上塑膠袋防寒。

梨農胡智坤指出,剛嫁接的高接梨穗易受寒害,遇低溫,不僅母樹會停止生長,溼冷的氣候條件也不利梨穗萌花結果。

他說,正常情況下,梨穗嫁接完成後約 30 天左右開花,目前還看不出端倪,但梨農們都「剉咧等」憂心套袋仍抵擋不了嚴寒低溫,恐造成5至6成損失。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長蔡政新指出,縣內高接梨種植面積約 1220 公頃,主要集中卓蘭、大湖、三灣及頭份等鄉鎮市。

蔡政新表示,縣內梨農多半在去年 12 月中旬拿到進口梨穗,去年 12 月下旬、今年1月初甫嫁接完成,花苞尚未萌發,因此,這兩波寒流是否造成影響,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